熱血探索蘇花秘境 象鼻隧道橫渡攀岩 2天1夜

象鼻隧道攀岩探秘  21 
活動難度: 大膽路線 
活動費用:每人3,800 

報名請洽 跳躍鳥工作室:wings.tpi@gmail.com 或電 0979-554116 

「蘇花公路」、「清水斷崖」,提起這兩個名詞,沒有台灣人不知道。但是,你走的蘇花公路,並不是唯一一條蘇花公路,而你看到的清水斷崖,也只是部分的清水斷崖。其實,除了現在的蘇花,還有一條廢棄的美麗舊蘇花!舊蘇花公路沿著海岸開鑿,修築於日本時期,稱為「蘇花臨海道」,全長121公里,在石硿仔到姑姑子之間共鑿通了11座隧道,其中的第8座隧道,就是遠看狀似大象鼻頭的「象鼻隧道」。

由於象鼻隧道景致特殊、地形壯闊,還曾登上民國50年發行的壹元紙鈔上,是清水斷崖的象徵。民國60年,和平隧道開鑿後,臨海公路便逐漸荒廢在蔓草之間了。現在,要尋訪象鼻隧道,只能攀岩而上。這個天然岩場,前進是峭壁,退後是海洋,成功攀爬後,可以站在斷崖上,以極近90度的角度眺望太平洋,驚險疲累之中,又是絕美。少為人知的花蓮祕境,得有一點熱血、花上一些體力,才能到達。但對熱愛戶外的玩家而言,絕對過癮,絕對值得!


行程筆記
第一日 
08:00 板橋車站集合 --> 11:00 抵達和平,便利商店補給+中餐 --> 13:00 抵達和平沙灘起攀點,安全講解及教學 --> 14:00 開始攀爬 --> 15:30 完攀後前進象鼻隧道 --> 16:00 抵達秘境象鼻隧道 --> 16:30 回程 --> 17:00 返回起攀點 --> 8:30 民宿夜間BBQ時光
(本日食宿:早午餐自理,晚餐共享BBQ。宿:花蓮民宿。)

第二日 
07:30 晨起迎接東部日出,享用早餐 --> 08:30 出發 --> 09:00 七星潭賞海景 --> 11:00 抵達新城,小鎮漫遊導覽 --> 13:00 回程,清水斷崖 --> 13:30 出發返程北上 --> 18:00 抵達台北,歡樂再會。
(本日食宿:早餐於民宿內享用,午晚餐自理。宿:自家溫暖的床。)
 

貼心叮嚀 
活動費用為每人 3,800 
費用包含項目:台北至花蓮全程交通接駁/一早餐、一晚餐/一宿攀岩及橫渡裝備每人旅平險200萬費用/全程嚮導費用及攀登相關問題諮詢。  
最低出團人數5
報名完成後,請於一個月前完成匯款,以利食宿、裝備安排等行政作業。
如遇颱風、豪大雨等天然不可避免因素,團員可選擇扣除行政費用300元後退費或保留下次出團。若因個人因素取消退費,20~30天前通知,退費90%15~20天前通知,退款80%、10~15天前通知,退款60%、5~10天前通知,退款30%、出團5天前通知則不予退費。
實際攀登行程依嚮導配合團員體能情形、天候狀況等,得做適時調整。
 

3 則留言: